前言

       王印財-大家口中的財哥,可說是PTT路跑社,乃至於整個台灣路跑界的奇葩。他在台灣路跑界的地位,可謂轟動武林、驚動萬教、家喻戶曉、無人不曉,因為,財哥總是歡樂的參加路跑賽事,經常跑關門馬甚至落馬XD常常在補給站大吃大喝有時還會喝酒喝到賴著不想走。但是一旦認真跑起來,偶爾還能創造佳績。更重要的,財哥是目前台灣路跑界中,最快完成一百馬(馬拉松)的紀錄保持人,是少數完成二天三馬、一週七馬以上的跑者,更是少數同時完成226KM超鐵與多場100KM路跑賽事的奇才。

       2014年2月,財哥實際完成百馬-西濱馬前夕,因為筆者是攝影師,拍攝路跑、鐵人三項賽事、各團團練、跑友婚禮,手中握有大量圖庫及財哥喝醉到處親別人的照片(所以,千萬別得罪攝影師XD),曾想過要幫財哥撰寫圖文並茂的紀念文章,後來沒寫,卻在該月月底到關山鎮,拍攝財哥參加關山九連馬。2014年4月20日,筆者參加完4月19日的台東CT113超鐵後,連夜開車,繞過半個台灣,到豐原,就是要記錄葫蘆墩馬拉松-財哥的百馬團。

       不到一年的時間,財哥即將在2015年2月8日,在新社馬拉松慶祝200馬完成。去年二月沒撰寫,如今該還的還是要還編輯起來,多了更多照片。

       如同筆者於去年7月撰寫的「我與PTT路跑社的回顧照片(2012年底以前)」,同樣以第一人稱撰寫。因為過多的照片,將分呈上、下兩篇呈現,好方便大家閱讀。

       鄉民敲碗:何時要寫「我與PTT路跑社的回顧照片-2013、2014年」?

       筆者表示:寫完這篇財哥完成200馬的紀念文章,也差不多完成了70%的我與PTT路跑社的回顧照片-2013、2014年」(無誤!)

 

本文

       2012年9月9日(週一)晚上,騎單車參加PTT的劍中劍團練。當時聽Kate老師說,有一位叫做「財哥」的朋友,也計畫參加226KM超鐵,那時,筆者尚不認識默默無聞的財哥,也想多認識一些226同好。當晚,財哥出現參與團練,首次見到財哥。回程途中,還在翠山派出所內來個大自拍XD

財哥200馬紀念_001.jpg

 

 

        隔天晚上,在華江橋下,參加信宏姐主辦的PTT會內賽,當時PTT路跑社團內火紅的柯勝文,也參與其中。附帶一提,柯勝文大大於2012年底,因傷退出路跑賽,之後他的FB無新動態,沈寂了好長一段時間,也有跑者去探視他。好消息是,去年(2014年)底他復出參賽了,也參加了今年的鎮西堡超馬54KM。在此,祝福他能長久的健康跑下去,「別讓勝文不開心」XDDD

財哥200馬紀念_002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04.jpg   

 

9/20,財哥參與PTT公館團團練

財哥200馬紀念_005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06.jpg  

 

 

       10/10,雙十國慶,也是開廣盃台北場的比賽。筆者到場(台北市立體育場)拍攝,財哥也到場觀賽。那場,是總五姐Elaine,首度獲得50km組女子總排名第五(迄今,總五姐總共拿下三座50km組女子總排名第五)。那時,王雅芬姐也帶著蘆慢戰袍,到場讓各位跑友們簽名加油,因為他要參加該月份於日本東京的24小時繞圈賽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07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08.jpg  

 

10/13(週六),在台東市,筆者第二次參加226KM超鐵賽事,財哥則是第一次參與。該場財哥辛苦騎著登山車,看著財哥差點在單車項目被關門。可是最後一項的全馬,財哥首次跑出「破四」,也就是4小時內完成一場馬拉松賽事,就在筆者後面不久回終點。賽後,介紹另一位路跑界中鼎鼎大名的「露奶俠」讓財哥認識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09.jpg

 

 

10/21,筆者擔任首屆真武山超馬的攝影志工,財哥參與該賽事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10.jpg  

 

11/3,筆者第二度參加太魯閣馬拉松。起跑前,看到財哥臉色慌張,原來是想上廁所卻大排長龍,筆者告訴財哥人少的廁所位置。後來在賽道上,財哥謝謝我告知人少的廁所,讓他免去排隊等待時間。不過,這場賽事,似乎沒拍到財哥,所以用當天太魯閣大橋跟九曲洞的照片來代替XD

財哥200馬紀念_012.jpg

 

 

12/15,首次三太子環島跑,從新店真武山受玄宮出發,往北經過中山北路與劍潭站,剛好是離筆者較近之處,因此在那跟拍了一小段,財哥亦參與其中。拍完後,到市政府那領取隔天的富邦台北馬拉松號碼布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14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15.jpg

 

 

12/29,筆者第二次參加陽明山超馬,財哥也參與該場賽事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16.jpg  

 

 

 

2013年

1/13,三太子環島回到台北。筆者上午到在關渡宮旁的玉女宮,拍攝起跑。之後回家,再搭乘捷運到公館站,於永福橋下,跟PTT公館團會合,一起陪跑回真武山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18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19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20.jpg  

 

 

1/19,PTT路跑社的首場尾牙,在北投區龍鳳谷會合,筆者跟梁益銓,就近從明德站跑上山,參與尾牙路跑後就先離開,沒參與中午的聚餐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22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23.jpg  

 

 

1/20,PTT劍風劍團練,筆者騎單車上風櫃嘴,途中遇見財哥與Miru。之後在至善路雜貨店相遇,陪騎到劍南路北安路口停車場拍照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24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26.jpg

 

 

2/16,筆者首次參加12小時賽事-超馬嘉年華。當天只跑了85.5km。該天下午是24小時賽事起跑,財哥參與其中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27.jpg

 

2/17,筆者「掰咖」到超馬嘉年華會場,拍攝24小時、48小時賽結束。能即地入睡的財哥,賽後大喇喇的躺在路邊睡覺休息XD

財哥200馬紀念_028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30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31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32.jpg  

 

 2013年的3~7月,筆者忙著當時的工作-幫老闆開墾休閒農場。因為是勞動工作,那陣子很少練跑。

4/25,PTT公館團團長交接,由派大交接給新任團長-Miru及新任副團長-郭老師,交接後,免不了又是一頓財哥最愛的大吃大喝(不過筆者拍照後就先閃人了XD)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33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34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35.jpg

 

 

5/3,搭火車前往台東,準備第一次參加報名費很貴的ChallengeTaiwan超鐵賽事。記得那時,財哥似乎有遺忘東西在會場,還好很快找回。

5/4,筆者順利完成第三場226超鐵,而財哥早就完賽,搭火車北上,隔天完成有難度的熊空馬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36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37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38.jpg

(賽前照片由Syd提供)

 

5/10,晚上到新店搭乘財哥的車,到礁溪住宿。隔天,筆者首次正式拍攝路跑賽事-礁溪馬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39.jpg

 

 

6/23一大早,筆者先到臺北市政府,拍攝Nike女子路跑賽。之後趕去土城,拍攝邪惡帝國的百馬,還被總五姐虧說先去拍妹才來這。天氣炎熱,很多跑友棄賽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40.jpg  

 

10/19,筆者前去拍攝信宏姐主辦的小腿好硬賽事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41.jpg  財哥200馬紀念_044.jpg  

之後的11月、12月是馬拉松季節,筆者也拍攝多場賽事,不過一時沒找到財哥的照片,因為照片量時在大龐大了,尤其是聞名的田中馬拉松,那次筆者拍了12xxx張,事後整理到週二早晨。

12/29,虎尾馬拉松拍攝到財哥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46.jpg

照片來源:運動筆記

 

2014年

1/4,拍攝泰雅馬拉松

 

財哥200馬紀念_047.jpg

 

照片來源:樂跑網 

 

1/21,財哥首次到「大佳路跑團」團練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48.jpg

 

2/14商人化的情人節,財哥參與了他的最愛-長時間超馬,也是財哥首次參加48小時賽事。歡樂跑的財哥,再次展現出歡樂隨意跑,順便串門子大吃大喝跟拍照XD。2/15筆者四度到新生公園拍攝。不過,2/15那晚筆者搭夜車客運前往高雄,隔天拍攝聞名的高雄馬,因此沒機會完整記錄財哥的48小時賽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49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50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51.JPG  

 

 

 

2/25(週二)晚上,搭乘往關山的莒光號夜車,因為當時花東線電氣化施工(該段已於2014年夏天完工通車,電力驅動的普悠瑪號直達台東),本次夜莒光號只到花蓮,花蓮-台東路段由公路接駁,這也讓算是鐵道迷的筆者,親自參與到這難得的機會,而且,還比表定的時間早到關山,只不過2/26清晨一大早到這,走到黑壓壓的關山親水公園,對此不熟的我,一時找不到關山九連馬的會場,還好後來順利找到,有機會紀錄這些似乎有錢有閒都不用上班的跑馬愛好者,在7天內連續跑9場馬拉松。

當天賽後,財哥在公園內的投籃機玩樂,還說破了自己的PB。晚上,在關山鎮的餐廳,有2013年花東六日賽同學會聚餐,熱情的主辦與班長邀請筆者一同前往吃喝,拍到財哥活潑的一面酒後亂性到處喇舌XD。那晚筆者提早回到住宿休息,稍後回來的財哥,直說要看當時熱門的八點檔,結果才剛轉台,財哥似乎就馬上睡著了XD,那天筆者因為前一晚夜車沒睡飽,也很快入睡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53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54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56.jpg

2/27,拍完九日馬起跑後,走回民宿補眠時,遇到騎機車雙載的一男一女,問我關山九連馬的會場,原來他們也是姊弟也是跑者,第一次到此參賽。那天中午搭火車離開前,跟她們閒聊,得知他們計畫參加226超鐵。在之後的四月台東CT226、十月的台東226超鐵,皆遇到他們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57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59.jpg  

 

3/5,大家在跑友家的聚餐

財哥200馬紀念_060.jpg

 

 

 

3/7,搭乘便宜又停站少的復興號,前往關山,同班車有許多要參加隔天南橫超馬的跑友

財哥200馬紀念_061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62.jpg

3/8,拍攝南橫超馬,筆者騎機車到天龍飯店拍攝。財哥在關門前完成了南橫100KM。

 

財哥200馬紀念_063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64.jpg

當天晚上,搭乘夜車莒光號離開。3/9一大早,到達新北市雙溪,拍攝雙溪櫻花馬。有多位前一天才完成南橫100KM的跑友,隔天繼續參加雙溪櫻花馬,包括財哥。那天一直下雨,筆者躲在高架橋下拍攝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65.jpg  

 

 

3/13,PTT南橫慶功宴,地點在幾乎成為PTT御用餐廳的擱再來

財哥200馬紀念_067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70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71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73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74.jpg  

 

 

3/26,筆者到台中港飯店,準備拍攝橫台246賽事,財哥參與三日賽。不過最後一天的100KM,財哥提早棄賽,上收容車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75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76.jpg

3/29,總五姐第三度完成50KM並且獲得總五。在終點會場,大家開心的慶功宴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77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78.jpg  

 

 

4/4,財哥參加台北星光志工馬,筆者拍到一張經典照片XD

財哥200馬紀念_081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82.JPG  

 

 

4/13,炎熱的春天,筆者拍攝三重馬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83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84.jpg  

 

4/19(週六),筆者完成台東CT113超鐵後,與一位跑友,連夜開車,繞過半個台灣。

4/20清晨到豐原,在車內沒補眠多久,就起床,記錄葫蘆墩馬拉松-財哥的百馬團。那場賽事,筆者騎著單車跟拍。

財哥200馬紀念_085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86.jpg

 

拍到一張經典照片XD

財哥200馬紀念_087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88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89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90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91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92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93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94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95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96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97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98.jpg 財哥200馬紀念_099.jpg 財哥200馬紀念_100.jpg 財哥200馬紀念_101.jpg 財哥200馬紀念_102.jpg 財哥200馬紀念_103.jpg  

途中,財哥在路邊的卡拉OK高唱「為了10萬元」,詳見此影片XD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9zgvhuwx3c

聲勢浩大的財哥百馬團,在6小時30分回到終點。而前一天完成113,開夜車睡的少,又跟拍財哥百馬團的筆者,賽後趁大夥吃慶功宴時,躲在PTT遊覽車上補眠,之後自己開車回台北時,還是數度打瞌睡.....

本篇就在財哥完成葫蘆墩百馬團後,暫告一段落,其餘的請等待下集XD

--

其他照片 http://landscape.pixnet.net/album/set/14999784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活攝影山農鐵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